今天不吃居酒屋燒烤、不吃甜點、來介紹宜蘭的特色古早味,想帶孩子體驗台灣特色的家長快快留意喔!
 
位於壯圍的特色餐廳-宜蘭壯圍穀倉米食風味料理餐廳。
 
 
當天是萬惡的星巴克買一送一,所以開開心心地買了抹茶拿鐵進來古早味餐廳,餐廳裡面的裝潢十分復古,是媽媽那種年紀的人近來會喊著說:「小時候我也有那個」的裝潢,讓我的抹茶拿鐵與花桌巾形成強烈的反差。
 
五斗櫃啦~正正方法的厚電視等等。
不囉唆上圖!
 
 
由於是第一次來,菜單看了很久也不知道要吃什麼,所以請老闆幫我們推薦,老闆推薦我們吃適合四個人吃的割稻餐。(難道是老闆把潭潭狗也當成人了)
 
割稻餐,有五菜一湯及飯後甜點,內容如下:
 
割稻飯
有滿滿的蔥花及肉,讓我忍不住想以前古早人務農忙碌是不是都吃這樣?還要用大碗公呢?

 

三寶豆腐
粉絲團強力推薦的菜色,裡面有鹹蛋皮蛋及雞蛋豆腐,吃起來滑順可口。
 
 

稻香排骨 

排骨肥瘦適中,很下飯!
 
炒地瓜葉
清燙地瓜葉淋上素肉燥,素食者可食用。
在這個菜價貴的慘淡時代吃到這麼多菜覺得店家超佛心的。(搞不好還是自己種的呢)
 
櫻桃赤阪鴨
上面有一坨像蠶蛹的絲是甜甜的麥芽糖,下面的鴨是冷盤,肉帶有麥芽糖的香甜及鴨香,與洋蔥搭配,吃起來很清爽開胃。
 
清燙魷魚
這道比較清淡點,若是吃到會有油膩的感覺,就換吃這個,配上店家的醬,會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喔。
 
白米鮮雞湯
聞起來有糯米的香氣,湯鮮甜不會死鹹,內容除了雞之外還有枸杞。
 
餐後甜點-番茄糖葫蘆+DIY麥芽糖
是現做的,蕃茄外面的麥芽糖還會滴,跟夜市賣的那種糖葫蘆不一樣,硬要拿來比較根本就是烙賽比雞腿。
喜歡甜食的我最愛這道!(老闆看到會想哭吧)
以下附上DIY麥芽糖的影片給大家參考:
咦?不能點?
啊因為我還沒上傳😳
 
原想偷出賣我老母的!
老闆人超親切!看到我們在錄影還幫忙打燈👏🏻
 
我們三個人加一隻狗,戰力非常弱(因為狗沒有吃),怕浪費最後還打包回家。
整個套餐吃下來1400,我覺得不貴,歡迎大家來嚐鮮、孝親、帶小朋友認識古早味唷!
 
這家店不得不推薦的點是老闆非常親切招待,也沒有在店門外貼上寵物禁入的貼紙,是間寵物友善餐廳。(店裡還很乾淨呢)
不過在這裡呼籲帶寵物來,還是要注意一下禮儀跟公德心,把狗綁好、乖乖的在自己的餐桌,不要讓他亂跑亂尿尿亂叫。
 
吃完可以逛一下旁邊的雜貨鋪,有賣一些古早的玩具、還有彈珠台可以玩,一次50歡迎挑戰喔!剛好遇到有一家人帶小朋友來打彈珠。
 

 

 

電話:03-9383186
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吉祥村壯五路143號

官網:http://barn.com.tw/index.php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anary.juanwei/

營業時間:週一 ~ 週日 11:00~14:00、17:00~21:00(每週三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龍貓潭貓 的頭像
    龍貓潭貓

    龍貓潭貓

    龍貓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