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G_829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來了宜蘭這麼多趟,都還沒有去朝聖一下蘭陽博物館。

這次下交流道特別叫我家哈尼右轉,我們不去礁溪先去頭城看看。

原本只是想去吃阿婆炸蛋蔥油餅的,因為那個滋味實在讓人懷念呀!好吃到急著嗑掉都沒拍照。(個人覺得比郵局蔥油餅好吃,又不用排很長!!!!)

剛好看到指標寫著「蘭陽博物館5KM」就興致勃勃的出發啦!

 

看到蘭陽博物館遊客停車場車子這麼多,怕沒有位子就繞了一下,意外發現旁邊的烏石港遊客中心,想說「停路邊也可以!」

就開心的停路邊,下車走美麗的綠色步道。

IMG_8302

在蘭陽博物館的對面,可以遠眺建築物倒映湖面,近距離應該比較難拍到全體。

IMG_8292

邊走邊拍走到了烏石港遊客服務中心,建築物美輪美奐又涼爽,我們很開心的在那邊逛逛,一樣 遠眺蘭陽博物館。(因為看到對岸的人潮就心生畏懼)

IMG_8317

IMG_8309IMG_8314

真的好美,可惜拍攝時由於背光的關係,很多照片都不甚理想,最美的果然只能放心中!

 

遊客服務中心外面有供休憩的圓桌椅,於綠蔭下或躺或坐,微風徐徐,如果花滿開時簡直可以拍廣告了!!

IMG_8320

 

圓桌椅旁,有一突出小平台,在那裏可以視野良好無樹遮蔽欣賞博物館。

IMG_8341

最令人興奮的是,湖面上有養殖水草,水草上有鳥休憩(白鷺鷥?!)

IMG_8348

因為太久沒曬到太陽,一下子曬太久,覺得又渴又累,就往回走到遊客中心去看看。

從外面看遊客中心,其實有點像國小。進去裡面原以為有冷氣吹(真貪心不環保),但進去後發現冷氣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。

IMG_8332

為什麼呢?看看

是我最喜歡的落地窗+玻璃,空間寬敞明亮,在裡面完全不會有壓迫感,室內就能感受到外面的蟲鳴鳥叫,這種得我最喜歡了!

 

IMG_8329

 

裡面櫃台有很多業者,從事販售龜山島船票的服務,問了一下還不便宜呢!

傳票+登船就要一千五了,但又說是"協助"申請登島,所以我在猜也許能自己申請只購買船票?也許比較省錢喔!

IMG_8327IMG_8330

 

詢問了一下可否帶狗登船/登島,業者說只要狗狗不會騷擾到其他乘客是可以的喔。

嗯!下次我要帶老母跟阿潭一起去登島!!!!

不過遊客服務中心不讓狗進入的喔,要特別注意。

附上一張悲慘不能跟的阿潭,姊姊雖然沒帶你但還是很愛你的喔。

IMG_8173

每次出門沒帶狗,就會一直跟哈尼碎念,這地方真好空氣真好陽光真好,如果帶潭潭來一定可以XXXXXX(省略一百字)

當我哈尼真可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龍貓潭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